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发现日本,展拓未来——我院日语系师生开展交流座谈会

2023年10月22日 14:18  点击:[]

为帮助有志于赴日本留学的同学搭建交流和分享的平台,10月21日晚,我院师生开展以日本留学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特邀“鉴湖学者讲座教授”、日本二松学舍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宝平教授,学院赴日本早稻田大学和日本二松学舍大学学习交流的日语211级学生张家卉、刘思薇。座谈会以线上的形式开展。

王宝平教授介绍了日本二松学舍大学的总体情况,包括学校的师资力量和学科设置,并对学期交流项目和研究生项目作了细致分析。

 

刘思薇和张家卉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在日本留学的经历和心得体会。刘思薇介绍了她选择二松学舍大学留学的原因,她表示,在日本的学习生活培养了自己独立思考能力和实践能力,她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和留学项目,拓展自己未来的发展空间。

赴日本早稻田大学留学的张家卉在分享中提到,此次赴日留学扩展了自己的国际视野,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同时也深化了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和职业目标的思考。

 

 

通过本次分享交流,我院日语系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了赴日留学的的机会、条件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的信息,感受到了留学对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的积极影响,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未来职业规划。希望未来有更多优秀学子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国际交流项目,展外院学子风采,助力学院日语专业发展。

 

文字:张家星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磨砺师范技能 强化专业素养”——英语(师范)专业组织教育专题讲座暨模拟教研室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格桑花”助学金捐赠仪式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