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哈尔滨工程大学毛延生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2023年10月30日 16:17  点击:[]

为不断提升文科类研究生的学科素养,夯实研究能力,10月28日晚,外国语学院及青藤研学社共同承办的青藤研学学术讲座第九期如期举行。哈尔滨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毛延生为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带来题为《语言学研究生创新思维开发:形式、路径与方法》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魏莉芳博士主持。

 

讲座中,毛延生教授围绕“语言学研究生创新思维的开发”中的五个关键词:语言学、研究生、创新、思维、开发展开详细生动的解读,在谈及具体的思维开发形式时,结合具体的团队研究成果与个人实例进行了具体分析。他强调,只有多读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学术阅读能力与学术写作水平才能得以进步,自身的创新思维能力才能得到提高。

 

讲座最后,毛延生教授耐心解答了师生提问,并与大家围绕与此次主题相关的各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拓宽了我院教师人才培养的思路与视野,提升了学生创新思维能力与学术素养,同时也对激发学院的学术氛围起到积极作用。

文字:赖梓姗、魏珏婷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浙江省外文学会2023年年会 下一条:【喜报】外国语学院获绍兴文理学院第29届校运会“精神文明奖”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